陈安讲座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安讲座教授 - 2014年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刘轶博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129 ] [ 发布时间:2016-03-17 ] 字体:[ ] [ 返回 ]
       2014年12月22日至23日,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王衡教授的系列学术讲座在法学院A302成功举办。“陈安国际法讲座教授”的设置旨在弘扬陈安教授开拓创新、严谨治学、乐育英才、知识报国的高尚精神,进一步推动厦门大学国际法学科及中国国际法学的发展。讲座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国安教授主持,并向刘轶博士颁发了“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荣誉证书。国际法专业的其他老师及各年级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轶博士于2006年获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刘轶博士的研究专长为国际金融法,尤其是国际金融监管、区域金融市场一体化、跨境上市与资本市场国际化等。近年在Securities Regulation Law Journal、Butterworth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ial Law、Journal of Securities Operations & Custody、《国际金融研究》、《法商研究》、《法学评论》、《环球法律评论》、《国际经济法学刊》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并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刘轶博士此次讲座的题目是“跨境上市与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法律问题——资本市场全球化战略下的政策考量和制度设计”,主要包含五个部分:一、跨境上市与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二、境内企业境外发行上市的法律问题;三、“国际板”建设的法律问题;四、跨境证券监管合作的法律问题;五、证券的跨境发行交易与《证券法》的修订。讲座内容将围绕资本市场全球化战略下跨境上市的政策考量和制度设计展开 ,重点分析中国企业在境外上市需要应对的法律问题,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展望,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各位同学真正参与进了此次学术饕餮盛宴,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时,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主任李国安教授再次感谢刘轶博士为同学们呈现的兼具实务特色与学术特点的精彩讲座,并由衷感谢刘轶博士对“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的长期关心、帮助与支持。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没有了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