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最新资讯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赵德铭律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58 ] [ 发布时间:2014-05-10 ] 字体:[ ] [ 返回 ]

       2014年5月5日至5月9日,由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厦门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陈安国际法学系列讲座”在法学院B138、B137教室成功举办。上海昊理文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法学博士赵德铭律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曾华群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曾华群教授代表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向赵德铭律师颁发了“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赵德铭律师的此次讲座,围绕“跨国公司转让定价特别纳税调整与海关估价——冲突与协调”这一主题展开,分三次讲述。第一场讲座的主题为“跨国公司转让定价的税务问题”。赵德铭律师分别从海关和税务两个机构角度出发,详细地讲述了跨国公司转让定价存在的问题,深刻地剖析了跨国公司转让定价问题存在的症结。赵德铭律师在讲座中着重介绍了进口转让定价的税务问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详细讲授了转让定价的具体方法,对每种定价方法的适用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解析;并结合案例详细论述了转移定价的可比性分析分析方法等内容。
        第二场讲座的主题为“跨国公司转让定价的海关估价问题”。赵德铭律师就海关估计的基本规则进行了简要论述。其后着重论述了转移定价的海关估价风险,详细介绍了海关估价的几种方法,并对每种方法适用的优先次序及具体适用中存在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详尽介绍,还比较了海关估价方法与税务方法的异同,并总结了转让定价与海关估价方法冲突的症结及协调,进而提出了自己独到而精辟的见解。
第三场讲座的主题为“特许权使用费的关税风险”。赵德铭律师主要讲述了特别纳税调整、特许权适用费的关税风险、非贸易支付等问题。就上述问题在实践中的表现形式、风险特点、风险防范等进行了详尽解析,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分析,就企业如何应对上述风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每场讲座结束后,赵律师都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学生就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相关领域理论发展趋势做了延伸性的分析。同学们一致认为,该讲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时,厦门大学法学院陈辉萍教授感谢赵德铭律师为法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高度赞扬了赵德铭律师的实务水平和理论水平,并由衷感谢赵德铭律师对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基金会和国际法学科的支持和关注。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