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实习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组织实习生资助 - 资助情况
2013年度“国际组织实习生资助”项目受资助者满都呼博士生报告会举行
[ 浏览点击:227 ] [ 发布时间:2016-03-15 ] 字体:[ ] [ 返回 ]

201413日下午三点,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国际组织实习生资助”项目受资助人满都呼博士生报告会在法学院C419教室举行。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华群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国安教授以及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师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满都呼博士生表示作为一名来自蒙古国的国际生,非常感谢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对其在罗马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实习期间的资助,感谢法学院在其实习期间所提供的帮助。接着,他简单介绍了罗马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概况,该组织是国际范围内从事私法统一工作的重要的国际组织,从成立至今已在私法国际统一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提到,由于蒙古国至今尚未加入该组织,今后如果加入无论是对该组织扩大其影响,还是对蒙古国参与私法国际统一化运动,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随后,满都呼博士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在罗马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主要从事的工作。最后,满都呼博士生提到,在罗马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实习研究工作,对其将来参加蒙古国国内的国际私法工作以及促进国际私法统一化方面的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毕业回国后从事相关工作以促进中蒙两国在法律层面的交流与互动。

报告结束后,满都呼博士生又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曾华群教授强调,满都呼博士生为法学院学生树立了榜样,大家要认真向其学习,并鼓励大家要踊跃积极,多出去看看,积累不一样的经验,为将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国际组织实习生资助”项目是为奖掖与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活动,根据《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章程》设立的,旨在通过资助中国在校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活动,培养品学兼优、志向高远、具有国际实践经验的青年法律人才,以利进一步增强我国的国际参与度和影响力。凡中国高校全日制在校法学及相关专业学生,获得国际组织接受实习(期限一般为1-6个月)批准函者,均可申请改项目。该项目资助款主要用于受资助人参与国际组织实习活动所产生的必要支出,包括国际旅费、住宿费等。

                                                                                                                    尚毅 /    胡方舟/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