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讲座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安讲座教授 - 最新资讯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赵云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158 ] [ 发布时间:2015-12-26 ] 字体:[ ] [ 返回 ]

2015年12月23日至25日,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赵云教授《外层空间法新发展》系列学术讲座在我院C519会议室成功举办。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华群教授参加并主持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各年级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全程旁听并参加了系列讲座。

赵云教授现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普通法硕士项目主任,兼任国际宇航科学院空间合作研究小组成员和中国空间法学会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层空间法、国际经济法和国际争端解决机制。赵云教授本次讲座在《外层空间法新发展》主题下,分别设计《外空商业化和外空法的新发展》、《外空商业化和中国空间法的现状与未来:外空法的法治问题》和《外空商业化、国家责任和争议解决》共三个专题,与在场师生分享其独特的理论见解。在讲座进程中,赵云教授不时与在座的学生互动,就外层空间法的热点议题交换意见,参加讲座的学生获益匪浅。

在系列讲座的最后,曾华群教授代表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对赵云教授系列精彩讲座表示真诚感谢,希望日后可以加大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与厦门大学法学院和基金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文/ 高乐鑫  图/胡方舟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